绥化社保业务形成 “15分钟服务网络”
2022-05-18 09:46:2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悉,绥化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于2021年12月1日启动发行以来,绥化市人社局及各县(市、区)人社局与各合作银行紧密配合,统一标准,以“便民利民”为主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社保卡服务网点建设工作。现全市已验收社保卡服务网点超过300个,在城区已全面形成“15分钟服务网络”。农商银行和邮政、邮储等银行已将服务延伸至乡镇,村镇居民办理社保卡业务不再需要到市区,既提高办理效率又节约出行成本。

  绥化市人社局对社保卡服务采取清单管理模式,制发了“现场办理、网上办理、限时办理、承诺办理、就近办理、便民服务”六个服务清单,共计50项服务要求,得到了各合作银行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市可提供上门服务的银行网点已达20余个,各合作银行都在积极采购移动设备,拓展上门服务能力,着力提升服务便利度,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徐佳倩)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