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鹤铁路鹤岗站投入运营
2021-12-01 09:00:2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鹤岗站综合服务中心。

鹤岗站外观。原勇摄

  11月30日,佳木斯至鹤岗铁路(以下简称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新建鹤岗站站房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省时隔三年最新开通运营的具备开行动车组条件的车站,待佳鹤铁路开通运营,鹤岗市也将成为我省第九座通达动车组的地级市。

  鹤岗站改造工程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0年11月完成站房封顶,今年11月竣工验收。改造后的鹤岗站建筑面积11998平方米,是原站房面积的4倍,可同时容纳3000名旅客候车。车站创新试点“售服合一”的服务方式,一楼候车室大型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台可实现临时售退票、办证、问询和重点旅客服务等多种功能,畅通旅客出行“最先一公里”。

  目前,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已于今年11月完成全线铺轨、接触网工程贯通,预计明年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佳鹤铁路建成开通后,鹤岗地区将与全省其他通达高铁的城市实现互联互通,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缩短至40分以内。(记者徐佳倩)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