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讷河:特色养殖促增收
2021-11-26 09:32:31 来源: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1年年初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老莱镇继光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把林下鸡和蚯蚓循环养殖,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据了解,今年春天继光村村集体将50亩闲置林地整体出租,投资人引进了林下鸡和蚯蚓循环养殖项目,并建立了鸡友鸣林下养殖基地和宏龙蚯蚓养殖实验基地。鸡友鸣林下养殖基地位于老莱镇继光村东北侧,该林下养殖5000只鸡,占林地50亩;宏龙蚯蚓养殖实验基地位于鸡友鸣林下养殖基地路西,养殖面积约6亩,投入蚯蚓种苗6000斤。

  目前,继光村养殖的5000只麻二笨鸡已进入成熟期,养殖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对外销售。通过林下生态养殖,配合蚯蚓作辅料,增加了产品的价值,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和收购商的喜爱。

  老莱镇继光村林下养殖基地负责人张永立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现在林下鸡的养殖规模已经形成,今年林下鸡带来的效益还不错,按照目前养殖的条件和成本,鸡的成活率达到90%以上,一只鸡可以卖到100元。(闫艺丹)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3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