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机上突发疾病 南航黑龙江乘务组万米高空成功救援
2023-04-17 10:07:37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3年4月15日,在南航CZ6531哈尔滨飞往长沙的航班上发生了一起旅客失去意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乘务组紧急施救后旅客转危为安的偶发事件。

  在飞机平飞后的餐饮服务阶段,乘务组发现一名旅客目光呆滞、呼唤无应答,便立即向乘务长报告并进行广播寻找医生,乘务长迅速来到旅客身边呼唤旅客,发现该名旅客微闭双眼、身体僵硬、嘴角流涎。

  经反复广播后,乘务组确认机上无医生。由乘务长紧急启动旅客援救程序,开始为旅客吸氧,吸氧后该旅客逐渐恢复意识,乘务组随即询问其有无病史,旅客自述有肺气肿和冠心病等患病史。

  随后,乘务组协助旅客服用自带药品,服药后旅客表示呼吸仍困难,乘务组决定继续让旅客吸氧,由一名乘务员专门照顾。约30分钟后旅客表示已好转,随即停止吸氧,乘务员陪伴至旅程结束,确认该旅客可以安全下机。

  转危为安后,受救助旅客非常感动,致信感谢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乘务组的紧急救助。机上其他旅客也连连称赞乘务组处置及时、方法科学。(施闱)

+1
责任编辑: 才萌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