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民警成功救助五名涉水遇险群众
2022-05-13 11:28:13 来源: 极光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深入贯彻上级“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积极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基层架构,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新模式,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5月7日,呼兰分局杨林派出所在接到遇险求助后快速出警,成功救援5五名涉水遇险群众。

  5月7日17时许,呼兰分局杨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求助称,自己与朋友共5人划船在松花江杨林段游玩,划至江心处时,因风浪过大,船只无法返回岸边,请求民警帮助。

  就在民警放下电话准备出发时,呼兰分局110指挥中心同样发来救援指令,民警迅速携带救生圈等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并始终与求助者保持联系,通过不断比对附近参照物,确定大概方位后,民警驾车一路寻找,终于发现了在江心处的遇险船只,因当天风力较强,小船上的人正费劲保持平衡,在风浪中显得十分无助,随时有倾覆危险。情况危急,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一边联系附近村民驾驶机动船只协助开展救援,由于遇险船只较小且无动力,村民驾驶机动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反复尝试才成功将遇险的五名群众救起,并安全送回岸边。

  在确认五名遇险群众身体无碍后,民警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下午,几名年轻人相约下水游玩,带着家中的小船来到江边,因为没带船桨,他们选择用手划水带动船只前行,不知不觉间就划到了江心,因为没有船桨控制方向,湍急的水流和风浪让小船失去控制,几人经过多次尝试均无法脱离险境,情急之下想到了报警求助,多亏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了意外的发生。民警教育他们在大风天气切勿擅自下水游玩,避免发生类似意外。(姜野夫 记者李华东)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