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多管齐下”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05 10:16: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以来,随着哈尔滨市工业项目赋能提质三年攻坚战活动深入开展,全市制造业攻坚克难,奋力加快发展步伐。近日,哈尔滨市工信局接连发布《哈尔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政策》《哈尔滨市制造业企业流贷贴息政策》《哈尔滨市支持企业加快成长扶持计划奖励政策》等多项政策实施细则,继续支持企业降低综合性运营成本,稳定人员就业,加快技术改造和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哈尔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哈尔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政策实施细则》规定,凡达到政策规定条件的哈市工业制造业企业(不含军工企业),对新增入统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每户给予50万元奖励。其中,入统第一年奖励30万元、第二年仍然在规上企业统计库中且严格履行填报义务再奖励20万元。新建入统企业可同时享受支持企业加快成长扶持奖励政策。

  同时,为减轻企业申报负担,该项奖励将采用“免申即享”兑现方式。审核原则上采用市直部门数据比对的方式,不需企业申报。

  《哈尔滨市制造业企业流贷贴息政策实施细则》规定,对年营业收入增加2000万元(含)以上且当年新增流动资金贷款到位额500万元(含)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不含军工企业),按其当年新增流动资金贷款实际支付利息额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贴息补助。其中,通过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贷款的,将按实际担保费用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该项政策需企业按规定申报有关材料。

  《哈尔滨市支持企业加快成长扶持计划奖励政策实施细则》规定,对年产值较同期增加3000万元(含)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且在此基础上产值每增加2000万元(含),再增加奖励10万元。单户企业年最高奖励上限500万元。

  为减轻企业申报负担,采用“免申即享”兑现方式。审核原则上采用市直部门数据比对的方式,不需企业申报。通过大数据审核无法确认是否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需按要求提交佐证材料。(记者韩丽平)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雪后太行
雪后太行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飞阅”中国】柿子挂着晒 智慧促增收
【“飞阅”中国】柿子挂着晒 智慧促增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