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 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黑龙江省公安英模代表
2022-06-21 08:58:5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许勤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 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我省公安英模代表

  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在哈尔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黑龙江省公安英模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维护平安稳定第一线的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玉刚、何良军、于洪涛、李毅参加会见。出席表彰大会的特邀代表崔道植、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刘洪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郭明睿发言。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代表,这在公安史上是一件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我们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作用,用英模精神和英模事迹激发全警奋进斗志,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许勤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奋战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保卫平安的第一线,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许勤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黑龙江、平安黑龙江。要维护公平正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守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倾心倾力为群众办事,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要坚持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教育管理,强化监督约束,完善制度机制,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许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加大对公安英模的宣传力度,激励全省公安民警向英模学习,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公安英模事迹、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的浓厚氛围,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黑龙江省公安英模代表及省公安厅相关人员参加会见。(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