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松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
2022-06-19 08:38:41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不断完善台账清单 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 哈市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松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

  为持续推动松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日前,哈尔滨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哈尔滨市全流域范围内,以松花江干流和11条重要支流为重点。采取收集资料图纸“资料查”、徒步实地踏勘“人工查”、发动基层群众“走访查”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全市入河排污口台账清单。对排查发现的入河排污口按规定开展编码命名,逐一明确入河排污口负责主体,建立责任主体清单。将排查区域的地理信息、行政区划信息、土地利用信息、污染源及入河口的位置信息、排水管网信息等矢量化,并统一坐标系后予以叠加。按照“一口一策”工作原则,将其分为取缔关闭类、清理合并类和整改规范类,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和工程治理。

  据了解,此次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将分三阶段,6月25日前,基本完成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工作;7月10日前完成疑难复杂排污口溯源工作;8月26日前,基本完成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记者 李木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2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