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宝清获“2023中医药杰出道地药材之乡”称号
2023-06-09 10:35:26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8日,2023中国国际中医药健康服务博览会暨“医耀华夏——乡村振兴与道地药材县长论坛”在深圳举行,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在会上荣获“2023中医药杰出道地药材之乡”称号,持续叫响“白鲜皮之乡”品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为黑龙江寒地龙药发展增势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谱新篇。

  宝清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忠宝介绍说,宝清作为典型的资源大县、生态大县和农业大县,主动融入国家和黑龙江省战略布局,将中药材产业调整为生态农业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力做大做强寒地龙药产业。2022年,全县共种植中药材品种50余种,种植面积稳定在11万亩,产量2.6万吨,市值4.2亿元,其中白鲜皮种植面积18010亩,约占全国总量的35%左右,主要成分含量远高于全国标准,被授予“中国白鲜皮之乡”称号。近年来,宝清县通过多点化布局、标准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及品牌化经营,致力打造药材种植大县、药材产业大县、产业融合强县和特色产业强县,诚邀有识之士合作洽谈。

  在以“中国道地药材发展的前景与困惑”为主题的对话沙龙环节中,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主题探讨交流。黑龙江宝清县老龙背林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晓英表示:“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我们优质的道地药材、寒地龙药销到中医药产业新高地粤港澳大湾区,供需双方进行深度对接,实现好产品卖出好价格,让我们好的寒地龙药造福大湾区人民。”

  作为此次参展商,刘晓英展示了白鲜皮、赤芍等中药材和刺五加茶、蒲公英茶等。同时参展的还有宝清县顺安康药材种植基地总经理康经宇,他展示了白鲜皮、赤芍、刺五加等特色产品。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与更多的中药材企业有更广泛、深入地交流,寻找一些合作伙伴。

  在签约仪式上,宝清县与和顺堂药业、黑龙江省宝清县老龙背林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兰花太行中药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展示我国中医药健康服务取得的成果,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竞争力,促进道地药材种植及产业发展。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