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平凡邮路 别样精彩
2023-05-17 16:47:53 来源: 黑龙江省总工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鸡东县分公司揽投班共有8名职工,是一支由投递员、分拣员组成的队伍,平均年龄46岁。该班组服务面积133平方公里,担负着全县邮件的经转及为县内80余企事业单位、10所学校、5个社区,近9万人口提供投递服务的重要职责。拥有投递段道20条,段道总长120公里,平均每年投递报刊、包裹100余万件,准确率达100%,在全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多年来,揽投班成员们坚守在投递服务的最前沿,并真正将邮政“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服务方针落到实处。“每个投递员正常每天都得跑50公里,从2020到2022三年间,我们一共骑坏了3辆三轮电瓶车,现在公司给我们配了面包车送件,老享福了。”

  据投递班班长王长文的描述,投递员们在这三年间累计行程5万余公。其中不乏有邮二代、邮三代,他们从小就羡慕穿绿色制服、骑绿色自行车,按着清脆铃铛送信的邮递员。如今子承父业,在家乡干起了投递员,他们平时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不管再苦再累,都要将这份工作坚持下去,人民邮政为人民嘛,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邮政的信任”。

  投递员穆志强说,一到旺季很累,最多时一天就要送300多个件,回家腰酸腿痛,但是第二天必须爬起来接着干。每年“双十一”、“双十二”顾不得吃饭,抢时间用两三分钟吃完局里准备的盒饭和泡面,就又立即处理邮件去了。

  在鸡东县城的每一条街道,都能看到投递员忙碌的身影,不管是酷热的盛夏,还是凛冽的寒冬,他们都一如既往,不惧辛苦地把每一份报纸,每一封信件,每一件包裹送到用户的手中。

  随着班组管理的逐步精细化,近年来邮政投递服务质量有了较大提升,缺报少刊、邮件积压延误等社会反映的焦点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鸡东县分公司的投递服务用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0分以上。

  有一种付出叫无私,有一种平凡叫坚守,鸡东县邮政分公司揽投班用付出与坚守诠释了邮政人的初心与使命,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用户群众的认可。( 黄天玉)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