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社保·银行”一体化合作签约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银行总部举行
2023-04-14 20:29:31 来源: 哈尔滨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进一步深化哈尔滨市社银合作,扩大“社银一体化”服务范围,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4月14日,哈尔滨市“社保·银行”一体化合作签约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哈尔滨银行承办。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杨东明、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龚岩、哈尔滨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等8家合作银行负责人,区、县(市)人社及社保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标志着哈尔滨市“社银合作”正式启动。

图为哈尔滨市社保·银行一体化合作授牌仪式现场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哈尔滨银行始终坚持本土银行、市民银行定位,践行金融使命担当,持续支持社保事业发展,加大对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投入,赋能社保事业发展。积极承办养老代发、低保代发、医保代扣代缴、社保卡制发等多项民生业务,惠及哈尔滨市千万市民。

  目前,哈尔滨银行已在省内137家社保服务网点设立社保卡发卡窗口、布设厅堂社保服务自助机具、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上门发卡服务,开通“线上申领、线下领卡”功能以及市民医保线上微信缴费专区,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的社保、医保“零距离”服务。以本次“社银合作”为契机,哈尔滨银行在哈尔滨地区14家网点建立“社银一体化服务专区”,将养老保险13类、24项高频业务纳入银行网点业务办理范围,促进社保经办事项下沉,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通过上述服务体系建设,哈尔滨银行实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三代社保卡等一揽子民生业务一站通办。

  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龚岩表示,近年来,哈尔滨市不断探索“社银合作”经办新路径,在黑龙江省率先建成“社银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多、范围广、业务强”的服务优势,有效补充社保服务经办力量,哈尔滨市社保中心将不断健全便民服务体系,通过深化“社银合作”,努力打造“百余个银行服务网点”的新格局,让参保市民享受舒心的社保服务。

  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邓新权表示,哈尔滨银行将以“社银合作”为契机,立足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初衷,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银行社保民生服务能力。依托银行网点打造“社银一体化服务专区”,不断提升社保服务供给能力,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就近办”“多点可办”的暖心服务,为哈尔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哈尔滨市社保·银行一体化合作签约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与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哈尔滨联合农村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哈尔滨分行、龙江银行哈尔滨分行等8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社保·银行”一体化合作银行授牌仪式,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杨东明、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龚岩与银行代表哈尔滨银行行长姚春和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下一步,哈尔滨银行将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紧密合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深化社银合作,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共同推动哈尔滨市社会保障事业向前发展。(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