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仲兆敏:守正不忘创新 百年“老字号”谋变创新发展
2022-11-16 17:3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李国红)如何在传承和创新中擦亮“老字号”?11月16日,在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哈尔滨市秋林里道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仲兆敏提出,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和数字化浪潮,秋林里道斯正在守正中找寻特色和创新之路。

  秋林里道斯公司创建于1900年,已有122年历史,秋林里道斯食品是黑龙江知名特产和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食品质量安全七星奖等荣誉,是中国食品行业“老字号”前10强企业。企业目前拥有三大生产园区,产品形成肉灌制品、熏酱制品、格瓦斯饮料、糖果、面包等5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目前线下连锁店1500余家,营销网络辐射全国26个省份,年均上缴税收亿元以上。

  仲兆敏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秋林里道斯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加快特色化发展,同时推出三大创新举措,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激发百年“老字号”创新活力。

  加大创新转型力度,增强“老字号”活力。主动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强化科技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企业研发中心,打造产学研用联盟。向“数字化转型”要增量,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研发肉灌制品行业首条自动化包装生产线,开工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化工厂,提升产业层次和效能。

  拓展市场营销深度,擦亮“老字号”招牌。创新线上线下营销方式,在中央大街与众多哈尔滨“老字号”企业一起,打造百年品牌文创集合店,深挖“泛文化经济”,通过非遗工艺的互动体验、龙江美食品鉴、城市特色文化产品输出,让消费者立体化了解城市的历史和温度,讲好龙江故事、展示龙江魅力。积极走出去,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以及俄、日、韩等消费地,做龙江“老字号”走出去的“排头兵”。

  加快进军资本市场速度,放大“老字号”市值。推进企业股改进程,与中信建投等国内一线券商、知名保荐机构开展积极探讨,全面落实上市计划,借助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店面升级、产品开发、产能提升、营销推广,提升“老字号”企业品牌影响力。(完)(摄影:史峻诚)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7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