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的5G汽车,是个什么样?
2022-08-12 16:4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8月12日电 2022世界5G大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齐聚凉爽宜人的哈尔滨,共同探讨数字化背景下千行百业的新应用。北方工业大学5G与自动驾驶研究室主任李万林做客新华网,为网友解读炫酷的5G汽车是什么样的,它又将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李万林介绍,5G汽车是一种新型智能汽车,相比普通汽车,它不是简单地在车上增加了5G通信模块,而是把车变成了一个大型的移动智能终端,极大丰富了乘车体验。

北方工业大学5G与自动驾驶研究室主任李万林。

  他说,未来3至5年,5G汽车会逐渐普及,它所能实现的功能、提供的服务也会逐步丰富,一开始是以车载导航、娱乐和低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为主,进一步扩展到高级别自动驾驶,将驾驶员解放出来变为乘客,并享受更丰富的车上应用,包括办公、会议、休憩、娱乐等。

  同时,这样的5G汽车在生产生活中应用场景很多,在交通行驶、智慧农业和行政执法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当前在价格上会高于普通汽车,但随着科技进步价格会逐渐平民化。

  李万林告诉新华网,他所在的5G与自动驾驶创新中心隶属于北方工业大学高精尖创新研究院,是高精尖研究院下属五个创新中心之一,共有海内外专家50余人。研究方向是5G智能网联技术、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关键技术以及面向多种应用场景下的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在智能驾驶技术研究与应用领域研发了基于5G网络的无人多模协同智能驾驶系统,在视频传输时延等多项技术指标上取得国际领先成绩。(文字:颜秉光)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