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2022-07-02 08:51:1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主要精神,审议黑龙江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若干举措》,听取省领导包联企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抓好巡视整改、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治理金融领域腐败,整肃金融领域政治生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完善监管制度和内控机制,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阐明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推进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全面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建设“勤廉龙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一书,编辑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在全国“三农”工作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做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