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着力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22 18:12:28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2日,哈尔滨市“促进四大经济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生物经济专场发布会召开。会上,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邵钢介绍了哈尔滨新区生物经济发展基础及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邵钢介绍,“十四五”期间,新区抢抓新时代生物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把生物经济打造成为新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一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建立生物经济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将符合条件的在建生物医药项目纳入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推进,采取月调度、季通报督导服务机制。

  二是瞄准具有行业影响力、发展潜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全力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政策资源,给予“一对一”服务,重点培育成为生物经济产业链的“链主”企业。

  三是加强生物经济品牌建设,打造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龙江制造”生物品牌集群,提升市场影响力、占有率和产品认证率,抢占行业制高点。

  四是紧盯生物技术前沿和产业技术需求,开展科研专项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突破生物产业发展瓶颈,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独门绝技”。

  五是加快建设生物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器,为初创生物企业提供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政策优惠的孵化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六是充分利用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哈尔滨片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突破性、靶向性的政策供给。

  下一步,哈尔滨新区将以获批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生物医药集群为核心,以依托黑龙江丰富的农业资源而崛起的生物农业、生物制造产业为双翼驱动,以健康服务为配套,构建生物产业聚集示范区、生物技术创新引领区、生物科技转化核心区、生物政策探索先行区,努力形成“一核、两翼、四大功能区”的蓬勃发展态势,以极核模式带动全省生物经济产业迅猛发展。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