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在哈尔滨开幕
2022-06-29 15:24:21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9日,由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五届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升级,赏美景、享清凉、品美食”。

  本届美食节活动从6月29日持续至7月7日,其中,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五届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西餐文化节从6月30日至7月7日在中央大街举办。

  据哈尔滨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美食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B馆的展览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汇聚了哈尔滨市252家餐饮、食材、供应链、名优特企业及国内180余家知名品牌食材企业参展。其中特装展位包括哈尔滨市9个区县(市)绿色食材特色展区、11家重点企业展区、800余平方米北大荒绿色有机食材展区;标准展位区划分为老字号展区、哈尔滨大米专区、绿色食品展区、粮油展区、山特产品展区、进口食品展区等。

  活动期间,还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2绿色食品、食材招商推介和采购对接会,线下线上同步为国内外餐饮业搭建洽谈会商、对接合作的桥梁;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展(东北站)、2022黑龙江和哈尔滨品牌饭店及餐饮企业促消费展销会,东北三省和内蒙地标美食展示交流、2022东北三省和内蒙烹饪大师工作室展示交流;2022首届中国烧烤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饭店协会烧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22中国新餐饮品牌峰会暨中国饭店协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年会等论坛和洽谈会;CHA中国美食烹饪锦标赛-舌尖上的北大荒技能专项赛、第九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西餐烹饪选拔赛、“王致和杯”第三届全国青年名厨精英赛东北赛区等赛事;“美食之约——国内大厨现场制作”活动,将进行哈埠菜、满汉全席、锅包肉现场制作表演,弘扬哈尔滨餐饮文化。

  丰富多彩的美食节活动,综合“吃、喝、玩、游、娱、购”等形式,不仅为商家企业搭建了平台,又为百姓提供特色消费休闲场所。同时,还将牵手美团、饿了么等知名电商平台、银联云闪付,在线上、线下开展近半个月的餐饮美食让利促销活动,让百姓获得更多的优惠,充分释放公众的消费热情,推动餐饮业复苏、增长。(郭梁越 文/摄)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