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商联高端峰会丨换道超车 黑龙江勇闯数字经济新蓝海
2022-07-02 23:1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数字经济产业专题活动现场。

  新华网哈尔滨7月2日电(李硕)7月2日,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大会数字经济产业专题活动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数字经济 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省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聚冰城,为推动黑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黑龙江省发展数字经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随着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陆续落户,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新兴业态快速成长,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势头强劲。

嘉宾在参会中。

  黑龙江对发展数字经济的支持力度空前,围绕产业、人才、环境出台了扶持政策。聚集产业振兴,出台了《推动“数字龙江”建设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黑龙江省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等政策。拿出近10亿元,从延伸壮大数字产业链、培育引进市场主体、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营造良好发展生态等方面,做大做强细分产业。

  在推介大会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表示,为做优做强数字经济,黑龙江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撑和人才保障,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优质服务,政策向数字经济倾斜、要素向数字经济聚集、技术向数字经济靠拢。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向东认为,数字经济其实是数据通过“加减乘除”驱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黑龙江发展数字经济在未来有很大的前景,可以说是“换道超车”。因为黑龙江资源非常丰富,未来在数字经济方面一定是倍数的增长。

会议入口。

  会上,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践、积极参与黑龙江的数字经济建设建言献策。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哈尔滨新区分别进行数字经济招商推介,诚邀企业家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洽谈合作,领略龙江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感受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和合作愿景,把龙江的优势变为合作发展的最大资源、变为共赢发展的全新动力。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