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2022-02-09 14:24:3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风险隐患“回头看”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既要有防范和抵御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的高招,有力维护各领域安全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以防为主、预防在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防患于未然。坚持一事一策,制定专项方案,建立清单台账,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正在整改的要抓推进、加快进度,完成整改的要抓巩固、防止反弹,非风险领域要抓预防、未雨绸缪,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长效机制。既要重拳出击,打突击战、攻坚战,又要建立制度,打防御战、持久战,以底线思维推进源头治理,落实常态化、长效化防控举措,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决策风险评估、风险协同处置机制,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地方党委政府要扛起风险化解政治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牵头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强化跟踪推进,落实“五细”要求,确保整治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切实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曹忠义)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雪后高原
雪后高原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飞阅”中国】多彩太原绘锦绣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46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