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秋收按下“快捷键”
2022-09-26 09:43:20 来源: 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紧紧围绕着割晒拾禾作业开展劳动竞赛、秋收服务,实现日秋收进度超过2万亩的高速度。

  今年,八五六分公司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坚持割晒提质增效的原则,积极引导种植户科学抢早,因地制宜采取割晒、拾禾的分段收获方式,进一步降低水稻水分、提高品质、促农增收。

  自进入九月中旬以来,八五六分公司“抢”字当头,积极引进先进机械、改装原有机械,对成熟好、土壤水分适宜的地块大力推行割晒、拾合作业。通过分段收获、收翻结合等方式加快秋收进度,并以“适时抢收、收翻结合、标准不降”为原则,昼收夜翻,人停机不停,做到能收一块收一块、能翻一块翻一块,从而实现收获与整地“捆绑式”作业。为解决种植户在秋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这个公司各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零距离、面对面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整地作业中的油料供应、机车调配等问题,并对整地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收割一块、翻整一块、达标一块,全面提升收获和整地进度及标准化作业水平,为明年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收获过程中,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踏查地号,根据作业条件、作物的成熟度等因素,为种植户安排收获时间和收获方式,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并对割晒后的水稻进行水分监测,待水分适宜进行拾禾。在保证收获质量、粮食品质的同时,抢占新粮市场,减少后期集中收获、集中晾晒、集中销售的压力,通过及时变现增加效益。(吴敏 林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6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