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2-09-23 10:52:59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抓实政策落实,分类分批分期积极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退税,稳步推动留抵退税新政策的落实。

  政策宣传既要突出“全覆盖”,又要确保“见实景”。大庆市税务局靠前辅导,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快享,线上采取政策推送形式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了全方位培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肇源县蓝天蓝太阳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招商引资进来的规上企业,年发电量3484.9513万千瓦时,由于该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都在外地,税务干部将企业传输的资料通过电子税务局帮助企业提交了退税申请,并于当天晚上企业收到了退税款。

  从政府出台“好政策”,到服务企业“知政策”,再到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在组合式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大庆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个性化、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一方面,推进全程网上无纸化办理,通过为纳税人开展线上办税辅导,实现了“网路畅通,办事就通”,破解了在疫情防控下“非接触式办税”的办税难题。另一方面,外部加强与人民银行联系,建立联动机制,提高退税效率。内部加强各业务股室、工作岗位的统筹协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相关资料、信息的传递、审核,确保中间环节不滞留,通过简化退税审核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实现了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确保企业在1-2日收到退税。(刘波 魏雷雪)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