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嫩江农场有限公司“链”上党建激发新“豆”能
2022-09-21 11:33:34 来源: 北大荒集团嫩江农场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以来,北大荒集团嫩江农场有限公司依托“九三大豆”基地优势和品牌优势,按照大豆全产业链开发思路,打造了大豆豆仁加工生产线,生产满足加工豆浆、豆奶等多样化市场需求的豆仁产品。

北大荒集团嫩江农场有限公司豆仁加工生产线进行订单生产的忙碌场景。房圣男摄

  在生产线建设过程中,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建立建强“链”上党组织,以兴嫩粮贸党支部为基础,成立了豆仁深加工党小组,把党建工作创新联动在“链”上,推进党组织向产业型、经营型、服务型、创新型、示范型党组织升级。

  “为了提高豆皮的拨净率,支部党员开展科技攻关,通过增加缓冲仓的方式,让大豆豆仁经过12小时冷却,使豆皮拨净率由90%提升至95%,成品率由70%提升至80%,豆仁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北大荒集团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兴嫩粮贸党支部书记邹伟华说。

  锚定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安全、营养、健康的大豆产业链发展目标,支部党员敢啃“硬骨头”,处处做表率,在产品加工、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当先锋、担使命,开展“头雁”行动、服务“零距离”等活动11次,先后攻克了豆仁生产中去皮率低、成品率不高、加工效率低等7个技术难题,打造产业发展“红色引擎”。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在抓好日常生产的同时积极跑市场、赶订单、拓销路,与国内知名豆制品加工企业完成多次市场对接,目前已完成2批次共47吨豆仁销售订单。通过“链”上党建赋能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创新链,激发出产业发展新“豆”能,以产业链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张瑞光 何智慧)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