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
2022-06-30 19:4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6月30日电(记者王建、黄腾)6月30日,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召开。发布会通过全媒体形式宣传推介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活动,展示北大荒良好的生态文明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集中推介北大荒开发建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农垦改革后的精神风貌。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作主旨发言。杨宝龙介绍了北大荒集团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现代化大农业优势、自然资源优势、产业融合发展优势和绿色有机食品发展优势。他说,北大荒集团作为中国农垦系企业的代表,75年来,为国家生产1万亿斤商品粮,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北大荒集团粮食总产量460亿斤,能够满足1.7亿城乡居民一年的口粮需求。

  杨宝龙说,北大荒历经三代人开发建设,形成组织化程度高、规模化特征突出、产业体系健全的独特优势,是中国最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国家战略储备粮基地,培育了北大荒、九三、完达山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绿色品牌和驰名商标,其中“北大荒”以品牌价值1439.85亿元荣登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49位,稳居中国农业第一品牌,蝉联世界品牌500强。

  宝泉岭分公司是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的承办单位。宝泉岭分公司党委书记苍云从自然生态风光旖旎之美、中华大粮仓雄伟壮阔之美、伟大精神历久弥新之美、文化艺术百花齐放之美、精品旅游同心共享之美、产业集群融合发展之美6个方面作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发布会上,苍云还对文化旅游节会徽、会旗、吉祥物,创意设计进行说明,对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粮食全产业链高峰论坛、招商项目推介签约、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宝泉岭特色产业项目观摩、现代化大农业展示观摩和宝泉岭农商文旅深度体验游等丰富多彩活动进行现场介绍。

  北大荒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以“神奇北大荒 醉美宝泉岭”为主题,由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贸促会、鹤岗市人民政府主办,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和北大荒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6日在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开幕。(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