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成功救治一名前置胎盘高危产妇
2022-09-21 11:34:54 来源: 哈医大一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一名产妇被120救护车紧急从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县转运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该产妇妊娠38周、前置胎盘、胎膜早破,随时可能分娩大出血,危及母子生命。

  经过大约3小时的紧急转运,次日凌晨,该产妇被送到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急诊室。产科值班的主治医生胡菲菲和住院医生曹敏迅速赶到急诊,查看患者基本情况、评估病情。当时的肇东县为疫情管控区域,但患者已临产,因合并严重的前置胎盘随时有产时产后大出血的风险。胡菲菲立即向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综合办主任王亮和产科主任黄明莉汇报。得到的回复是,“为产妇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收入缓冲病房,立即救治”,“时间不等人,联系缓冲病房、麻醉科、手术室、新生儿科、输血科、妇产科超声,配合产科马上做好救治产妇的准备”。

  收进缓冲病房后,根据病情需要,产科值班的医生们迅速完善相关检查和准备后,拟进行急诊剖宫产术。在多个学科的配合努力下,相关人员均迅速到位,顺利为患者行急诊剖宫产术。术中,因为前置胎盘合并胎盘粘连,宫缩不良,患者术区出血明显,产科值班医生立刻给予促宫缩、加压缝合等很快止住了出血。术后3天,该产妇顺利出院。

  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只要患者有紧急救治需要,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从不拖延,第一时间给予救治。哈医大一院产科主任黄明莉说:“产妇分娩关乎的是两条人命,更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产科,大家全力以赴,目标就是要保障孕产妇的母子平安。”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