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开展2022年“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
2022-07-01 17:36:25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响应黑龙江省卫健委开展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6月29日至30日,哈医大二院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家属共429人参与献血活动,总献血量141660毫升。哈医大二院副院长王广志说,哈医大二院每年都组织医护人员参加献血活动,已经连续进行10年,未来还将长期坚持下去。

  “身为医护工作者,深知血液对于急诊创伤失血患者和重症患者的重要性,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哈医大二院护理部主任吕冬梅已经是第十次献血了,在她的带领下,各病房的护士们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90后”产科医生韩玉婧第一次献血,她说:“每年‘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我们科都有很多人报名。今年我的体重终于达标,符合献血要求,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挺自豪的。”在血液内科的医护人员的鼓励下,病房内多名患者家属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据哈医大二院医务部部长许磊介绍,符合献血条件的人,献血200-400毫升,不超过正常人体血液总量的十分之一,血液中的各种成分本来就处于不断循环再生的过程之中,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献血者还可以享受到无偿献血带来的政策好处。专家提示,献血前应尽可能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吃油腻食物,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如馒头、稀饭、咸菜等,以防影响血液质量;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田为 袁慧莹)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