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鹤做客龙江文学讲堂 讲述他和他的草原
2023-04-12 20:4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4月12日电(记者范迎春、董宝森)日前,作家黑鹤做客龙江文学讲堂会客厅,通过央广网、黑龙江文学馆抖音号、生活报、大庆晚报、绥化晚报视频号与现场观众、广大网友分享创作历程,讲述他和草原的故事。

  著名自然文学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是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三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出版《黑焰》《鬼狗》《驯鹿之国》《黑狗哈拉诺亥》《狼谷的孩子》《叼狼》《蒙古牧羊犬——王者的血脉》等多部作品。

  黑鹤回顾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就小说的语言特点、艺术风格以及阅读兴趣、创作计划等与主持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现场,黑鹤阐释了自己对大自然的浪漫主义情怀以及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之道,探寻了自然与生活中的文学秘境,让现场观众及网友感受到了来自原野的清风。

  龙江文学讲堂由黑龙江文学馆主办,旨在发挥文学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扩大文学惠民覆盖面,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阿成笔下的抗联精神”“冬奥精神的文学表达”等文学活动。随着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黑龙江文学馆2023年文学活动季正式开启,更多形式丰富、主题多样的文学活动,将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等线上线下方式与大众见面。(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