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数百只苍鹭“如约”归家
2023-04-13 09:18:56 来源: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来,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大叶沟经营所的松林间格外热闹。数百只“神仙眷侣”苍鹭“夫妻”回归到这里,筑巢孵卵、栖息觅食,为春天的林区增添一道鲜活灵动的生态美景。

  大叶沟经营所管护员利用无人机、望远镜、探测仪对苍鹭的数量、栖息情况、繁殖情况进行观测,今年到这里的苍鹭数量在300余只左右,比去年增长了120余只。

  大叶沟经营所党支部书记牛传明介绍,每年3月末至4月初,双鸭山林区都会迎来大批候鸟,苍鹭是常客。背靠完达山脉北麓,经过多年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成就了这里高密度树木区域,为迁徙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及丰富的食物来源。

  苍鹭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是一种在欧亚大陆与非洲大陆极为常见的大型水鸟,大多数在北方繁殖,冬季迁徙南方,习惯筑巢栖息于高大的树上,并在那里抚育幼鸟。

  大叶沟经营所所长王玉峰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划定包片责任制,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依法打击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的违法犯罪活动,为野生动植物创造优质的生态环境。(李明志)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