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全力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打造精品工程
2022-06-30 15:03:27 来源: 大庆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年来,大庆石化公司致力于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标准化建设的背后,体现了大庆石化公司对打造精品工程的不懈追求。

  “标准化工地不是政绩工程,更不是形象工程,它对提升施工质量、保障作业安全、减少违章都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抓好、抓实。”公司领导对标准化工地建设高度重视,多次深入ABS等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为了从源头推进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工程管理部制定绿色施工专项方案,大力实施“无尘化”和“无土化”施工,全力打造绿色清洁的施工现场。各项目部管理人员深入现场,主动与施工、监理、设计单位沟通交流,密切掌握图纸设计、设备到货、施工进度等情况,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为加强施工现场的标准化、规范化,大庆石化工程管理部明确目标,精心组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尽的《创建标准化工地实施方案》和《标准化工地文明施工考核评分细则》,修订了图文并茂的《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化工地图集》,将以前安全、质量等各自为战的“碎片化”管理内容进行整合分类,形成脉络清晰、目视化效果较强的“一体化管理”图集,通过集中宣贯、稳步推进、灵活评比、择优奖励等方式,达到标准化意识深入人心,工程建设高标准起步的预期效果。

  ABS项目部树立标准化管理理念,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关键工序,将标准化管理融入安全管理及质量管控全过程。针对装置占地面积狭小,施工总图布置、协调难度大的实际,项目部在对标“标准化工地图集”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利用厂区围墙,将其变成“五牌一图”宣教展示墙,既美化了施工环境,又将日常施工规范、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详细展示,实现了质量标准的可视化。(谢文艳 田菁芳)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