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完工!孙吴制梁场全力确保北黑铁路供梁需求
2022-05-28 16:14: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孙吴制梁场工程是黑河市百大项目之一,去年3月份落户孙吴。目前,日生产T梁由原来的1-2片,已增加至4-5片,预计今年8月底将完成全部制梁任务。

孙吴制梁场生产现场。

  孙吴制梁场项目是中铁十局集团青岛工程有限公司依托北黑铁路开发主体和投资主体,为北黑铁路建设解决供梁需求的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投资90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11.1万平方米,主要承担北黑铁路预制T梁生产任务及开发周边500公里范围内铁路预制T梁生产任务。在项目工地,工人们穿梭忙碌于钢筋加工区、制梁区、存梁区、混凝土搅拌区等多个作业区域。一条龙作业流程,保证了整个制梁过程的安全有序。

  “制梁场今年新增加了大型启动设备一台、模版两套和制梁台座两台,和同年相比,制梁场今年每月可增加T梁生产30片。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实行双班倒制度,为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开通奠定基础。”中铁十局孙吴制梁场总工程师张恒源介绍说。

  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成后,预计列车时速将提升至160公里每小时,对于打通我省南北交通“大动脉”,推动黑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确保北黑铁路早日开通,孙吴县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正在推进的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协调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困难中不断出实招、办实事。

  孙吴县北黑铁路升级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于安君说:“年初以来,复工前受疫情影响,制梁场复工复产急需大量技术工人从外省返岗,按照黑河市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采取人员提前报备,并提供14天旅居史,经疫情指挥部研判,提前进场,集中管控,确保制梁场如期开工,预制T梁时间同比去年提前十天。孙吴县铁指办共为企业帮办代办120多次,解决问题60余件。”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0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