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温暖发明”让冬天巡检不再寒冷
2021-11-29 16:17:51 来源: 大庆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29日,顶着寒风,在室外零下10多摄氏度的情况下,大庆石化化工二厂丁辛醇造气车间操作员,很快巡检完毕,回到温暖的中控室后,对武德师傅给大家带来的“温暖发明”赞不绝口。

  大庆石化公司工会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平台,为员工搭建发明创造大舞台,在激发员工创新动力的同时,为企业也迎来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在大庆石化化工二厂丁辛醇装置中,氢气压缩机随着运行时间的增加,会产生少量油封漏油的情况。于是车间在压缩机厂房二楼,专门为其“量身定制”了一个5厘米高的收集槽,将漏油收集后,再通过管线输送到污水沉降井中。

  收集漏油的问题解决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如果沉降井中的油聚集过多,就容易流入其他管线,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员工就需要清理沉降井中的油,清理一次就得耗费小半天的时间,既费时又费力,尤其到了冬天,清理一次污油,员工的手都几乎冻僵。

  武德是大庆石化化工二厂丁辛醇造气车间运行三班的安全员,没事就爱琢磨,参加工作30多年来,创造了许多小发明,解决了不少生产上的难题。武德申报的《丁醇加氢压缩机油箱挥发气体回收排放》项目,刚刚获得了大庆石化公司工会技术革新成果三等奖,解决了油气在厂房内聚集存在的安全风险,为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谢文艳 石远)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