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每学年1万元助学金
2021-11-29 13:03:44 来源: 哈尔滨市民政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哈尔滨市民政局精准聚焦特殊困难儿童群体的现实需求,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学就读期间,每人每学年将得到1万元助学金。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资助对象范围是全市已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2021年下半年新入学和已经在校就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受助对象。

  据了解,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县(市)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精准排查,通过家庭巡访等多种方式主动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就学情况,将助学工程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拓展,确保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资助范围,为哈尔滨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求学之路筑起坚强保障。

  今年将有51名符合助学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受到资助。助学金将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按月或按季度发放到受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本人的银行卡中。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