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孙吴开设“流动课堂”帮助流动党员学好党史
2021-11-26 09:36:11 来源: 孙吴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按照“建台账、搭平台、强管理”的思路,开设“流动课堂”,帮助流动党员学好党史“必修课”。

  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联系难等问题,通过定期入户、电话询问等“拉网式”摸排,掌握流动党员分布情况,精确绘制流动党员管理“一张图”。对全县564名流动党员登记造册,下发流动党员证564张,建立流动党员台账2个,专人负责联络,及时更新流向。填写联络卡、意见卡和活动纪实卡,形成“一证、二账、三卡”的管理模式,确保流动党员到哪里、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开展到哪里。

  针对流动党员工作场所不固定、流动时间长、集中学习难等问题,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成立“党史教育学习专职宣讲队”8支,建立学习群38个,每个配备2名专职管理员,以互联网领学、“线上线下”结合、“异地同看微党课”等方式集中学习,流动党员同步参与“党组织微生活”5200余人次。

  建立流动党员网络学习制度,通过“实名制、学分制”等方法,实施跟踪督导学、分组集中学、网络视频学、命题研讨学、网络评分学、异地会考学等多种方式交叉融合,有效解决流动党员学习效果无法量化问题。通过“视频支部会”“异地同看微党课”等活动,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流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对流动党员参学情况动态跟踪、定向考评1100余人次,92%的流动党员达到学习要求。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3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