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荟萃楼珠宝翁国春:加强优秀品牌保护打造创意设计之都
2023-05-16 15:33:43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5日,在哈尔滨市举办的第5期“珠江路35号”政商沙龙上,黑龙江省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黑龙江荟萃楼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国春表示,随着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创业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也越来越成熟,企业对黑龙江的信心越来越强,愿意扩大投资规模,主动融入到黑龙江现代产业发展蓝图当中。

  据介绍,荟萃楼珠宝目前在全国拥有连锁店铺近1000家,员工万余人,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内蒙古、福建、北京等地。2021至2023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珠宝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等重要荣誉。此外,还获得“2014—2015年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2020年中国珠宝十大影响力品牌”等称号。

  翁国春表示,这些年黑龙江营商环境的变化至少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政务效率提高了,企业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体验到了流程简化的便利,在日常经营中享受到政府精心帮助、精细帮忙的温暖;第二是政策保障增强了,特别是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聚焦企业需求,在供给端、需求端、市场端发力,让民营企业安心搞好生产经营;第三是政企沟通更方便了,企业通过商会、工商联、营商局可以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合理诉求,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问题。

  基于自身所处的行业,翁国春对黑龙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加强优秀品牌保护。知识产权部门应加强商标保护、严厉打击仿冒侵权,建立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让真正优秀的珠宝品牌服务市场大众。

  二是打造珠宝设计之都。加大对于时尚消费产业的支持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比如:设立国家级时尚设计大奖,引进高级珠宝学院、高级时装设计学院等资源,支持龙江创意企业升级。

  此外,针对留住企业家、留住人才的问题,就医、子女就业、老人养老问题是企业家以及优秀员工普遍关心的领域,要为异地来投资的企业家和就业人才开通就医、孩子入学、养老等绿色通道,促进以商招商、以企招企。(魏松波)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2131071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