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车展达到平常一个月销量”丨南岗区多举措防控疫情为车展保驾护航
2022-09-06 16:02:57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没想到这次车展办得这么成功,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通过8天车展活动就达到平常一个月的销量。举办车展对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感谢政府和主办方将各项防控工作做得十分到位,让参展商收获超出预期。”9月4日,在第25届哈尔滨国际车展现场,小鹏汽车销售店长刘彦明告诉记者,虽然小鹏汽车去年9月才入驻龙江,通过这次活动,让企业看到了龙江人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和政府快速有力应对疫情的能力,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8月27日,哈尔滨出现新一轮疫情。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力保障第25届哈尔滨国际车展于8月28日如期正常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南岗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落实属地责任,连夜组织区商务局与车展承办方会商,通过桌面推演研究车展疫情防控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对展会现场、秩序维护、隔离间设置、安全通道、限流、防疫“三宝”以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安排专人每日进行现场巡查,为车展在疫情期间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入场后,我们发现,参展商来自全国各地,为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同时提供方便的人性化服务,南岗区立即与平房区疾控中心沟通,在现场设置核酸检测点,让参展商不出展馆便可随时完成核酸检测。”南岗区商务局局长张钧光说,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南岗区和承办商研究设置了网上预约、网上购票、网上订购小程序,在场内设置40多人的疏导队伍,要求参展商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同时提供温暖服务,在入门处及各展区都配备手消,保证工作人员和观众随时进行手消毒,通过一系列举措及多方共同努力,压实四方责任,把“早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全过程,全力确保展会顺利进行。

  9月4日是第25届哈尔滨国际车展举办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展馆看到,仍有不少观众经过严格的扫码、测温、戴口罩、过安检、手消等一系列防疫流程后,陆续入场参观。“请您合规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展厅3个场馆内经常有身穿绿马甲、手举宣传牌、携带扩音喇叭的“流动哨”从身边经过,他们在场内循环提醒观众注意疫情防护,遇到口罩掉落的市民,他们会立刻拿出免费备用口罩递上,确保各展馆参观井然有序。

  据此次车展现场总指挥、哈尔滨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君介绍,截至9月4日,本届车展共接待观众5.2万人次,售车10527台,成交额达18.9亿元,在哈尔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保障下,本届车展收获满满。

  据了解,此次展会参展商包括46家全国500强车企、127家4S店销售企业,还有银行、保险等很多配套企业。这些外地展商纷纷带来企业生产的新车型、新产品及最新科技发展成果,让哈尔滨观众大饱眼福。“为拉动汽车消费,哈尔滨市政府还为本届车展配套补贴资金800万元,没想到10几分钟便被抢光,直接带动4.5亿元消费。此次展会活动对4S店经济拉动作用明显,增加了地方税收、带动了就业,推动了经济发展,还树立了企业信心。”赵立君说,通过此次疫情期间顺利举办展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自己更大贡献。(记者 梁可心)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