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防汛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迎战强降雨
2022-07-14 09:50:2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3日,哈尔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各区县要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立即做好迎战强降雨准备。

  据哈市气象台13日预报:预计13日下午至14日白天,双城、主城区南部、呼兰南部、阿城、五常、尚志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其中双城、主城区南部、阿城、五常局地可达大到暴雨(40~80毫米),个别乡镇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降雨的同时易伴随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阵风可达7~8级。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强降雨对哈市产生的影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即进入迎战状态,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深入一线,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水库、堤防,特别是中小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巡查检查,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立即降到汛限水位以下,对预报可能发生强降雨的区域要提前腾库迎洪,存在病险的水库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控制蓄水,甚至空库运行,坚决避免发生垮坝、溃堤事故。

  针对强降雨可能发生的汛情灾情,通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共同开展洪涝灾害应急响应行动,做好现场救援和应急保障工作。各级抢险队伍要提前集结待命,发生险情快速反应、全面救援。(记者于海霞)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浙江德清:水乡“戏曲夜市”
浙江德清:水乡“戏曲夜市”
烈日下的高空行者
烈日下的高空行者
小暑近 劳作忙
小暑近 劳作忙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