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哈尔滨新区召开线上促谈会
2022-03-30 10:08:00 来源: 龙头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9日,哈尔滨新区举办线上深圳企业家招商引资促谈会。深圳市黑龙江商会、深圳清鹏智能有限公司、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等15家商会、企业和研究院参会。其中,8家将于近期正式签署入驻协议,4家为初步对接项目企业。

线上促谈会画面截图

  促谈中,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波对投资新区充满信心,表示将从设立北方总部平台、建设装备制造基地等三个方面展开合作。深圳清鹏智能有限公司作为3月初刚与新区在线上初步洽谈的科创型企业,此次促谈会上确定了在新区建设智能先进油气项目和新一代数据中心,这创造了当月洽谈、当月成功的招商典范。该公司总裁李军表示之所以这么快决策,主要是被新区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能力所打动。

  此外,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力万物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初步对接企业表示,拟到新区考察,寻求各自产业领域合作的切入点。对与会企业的投资意向与政策诉求,哈尔滨新区与会领导都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责成招商部门密切对接,高效优质做好协议签约和项目落地等服务工作。

  据了解,开展以商招商、乡贤招商、利用第三方平台招商是新时期招商工作的重要途径,深圳黑龙江商会作为此次线上洽谈会的合作方,也是协助哈尔滨新区在深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以来,商会已经协助新区对接企业10余家。商会会长、深圳格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董事长张华表示,将会继续发挥商会的感召作用,帮助新区精准招商,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据悉,年初以来,新区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主动转变招商方式,由线下对接转为线上洽谈,持续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深哈合作,对接洽谈重点产业领域目标企业。今年一季度,新区共开展线上洽谈会25次,洽谈项目35个。(记者 薛婧 李爱民)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
采摘明前茶
采摘明前茶
春分时节享春光
春分时节享春光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