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班里出了一个冬奥冠军
2022-02-15 08:46:2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任子威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摄

任子威回学校看望朱学苓老师。图片由朱学苓提供

 

  在5日和队友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武大靖获得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后,任子威7日在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000米决赛中再获桂冠,两获北京冬奥会金牌。7日,记者采访了任子威的小学班主任、哈尔滨市南岗区清滨小学教师朱学苓。激动骄傲之余,朱老师也为记者讲述了冬奥冠军任子威的小学时光。

  在朱学苓印象里,任子威个子不算高,是个开朗又淳朴的孩子,上学期间就很聪明,热爱运动。

  最让朱学苓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是,在一次元旦联欢会上,当时班级准备了团体小号表演节目,当主持人问下一个节目是哪个班级表演,见无人应答,作为小号队成员的任子威喊道:“咱班男生上。”大家立即跟着任子威走上台进行表演,最终演出获得一众好评。“平时任子威有极强的号召力,每当有集体活动时,他都能够第一时间带领同学参与其中。”

  “当时,任子威的文化课很好,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朱学苓记得,当时任子威每天下午3点都要去冰上基地训练,有时要到晚上9点多回家。为了不耽误他的学业,作为班主任的朱学苓给予了支持和鼓励,每天都提前把作业布置给任子威,让他利用课间时间把作业完成。

  “当时任子威的速滑成绩很不错,我感觉这是个非常好的体育苗子。所以我就对他说,既然你喜欢这项运动,那就要坚持不懈练下去。”朱学苓说。

  “毕业后,训练不忙时他也会回到母校看看我,和我聊聊天。”朱学苓介绍,任子威的变化不大,尤其是性格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淳朴、开朗、直言快语,但对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却很坚定。朱学苓也一直鼓励他,希望他能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取得傲人成绩。

  尽管学校工作很忙,可朱学苓还是持续关注着北京冬奥会。“我一直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任子威比赛,看到他夺冠后,心情特别激动,也非常骄傲!”朱学苓告诉记者,她从事教育工作20余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班的学生能成为冬奥冠军。

  新闻链接

  哈尔滨市南岗区清滨小学是全国短道速滑基点学校,素有“速滑冠军摇篮”的美誉。45年来,清滨小学为国家、省输送300余名运动员,其中8人获世界级冠军,24人获亚洲、全国冠军。(记者 邢汉夫)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多彩活动迎元宵
多彩活动迎元宵
春来田园
春来田园
雪后高原
雪后高原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47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