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可敬“大白”逆行出征驰援黑河战疫
2021-11-02 10:3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等派出专家和医护人员,千里驰援黑河,为战胜疫情再次逆行出征。

    10月28日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48名由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黑河抗“疫”医疗队,在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专家组专家、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的带领下,前往黑河市,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与此同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25名队员也已赶赴黑河。

  “身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疫情不结束,就要投身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哈医大一院呼吸科教研室主任刘晓民说。

  “我去过武汉,也参加过全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的工作,抗击疫情我有经验。”曾参加过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杨红艳,刚刚结束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工作,立即赶赴中俄边境城市黑河,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初冬的黑龙江,寒风凛冽。刚从巴彦疫情防控一线归来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们再踏征程。

  这些身披白甲的逆行者,点亮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