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玲: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6-12 09:51: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梁惠玲在肇源和双城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0日至11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来到大庆市肇源县、哈尔滨市双城区,深入胖头泡蓄滞洪区和松花江干流堤防险工弱段,调研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23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国家防总松辽流域检查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精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肇源县胖头泡蓄滞洪区是松花江干流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梁惠玲冒雨来到胖头泡蓄滞洪区,了解蓄滞洪区建设、运行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察看老龙口分洪闸。她强调,要围绕“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做好防汛工作。要做好蓄滞洪区安全管理和调度运用准备,加强分洪闸和防洪堤检修维护,确保分得进、蓄得住、排得出、人安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预案预警和演习演练,优化安全区功能设置,安全有序组织就近转移安置群众。各相关部门、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现场熟悉责任区、责任片情况,确保指挥调度有力有效。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巡查防守,形成防汛合力。

  在肇源县赵光武堤防,梁惠玲听取了三江治理工程、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赵光武堤防工程介绍,了解松干堤防建设有关情况。在双城区临江乡三江村,梁惠玲来到松花江干流腰崴子堤防、松花江干流于万屯段堤防检查了解工程修复建设、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安全度汛,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快推进水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万无一失。要对水库堤坝、河流堤防等重点部位和险工弱段,加强巡查排查除险,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大统筹力度,强化人力物力财力支撑,紧盯沙基沙坝,做好砂石料等物料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应急抢险相关措施。

  王秋实、张起翔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徐佳倩 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