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玲: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02-06 10:17:3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梁惠玲在哈尔滨调研时强调

  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哈尔滨市调研城市规划、产业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锚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三次全会和全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扛起省会责任担当,坚持创新发展、改革发展、开放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哈尔滨规划展览馆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哈尔滨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蓝图。梁惠玲走进展览馆,不时驻足观看,听取讲解员讲解,询问有关情况。她说,哈尔滨市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富集的科教资源、雄厚的工业基础,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增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以一流规划引领建设一流城市。要明晰城市定位,找准发展方向,对标国际标准,传承历史文脉,努力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转化为富民产业,做好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四季旅游,不断拉动经济增长。

  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全面提升客户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有效应对安全威胁。梁惠玲来到安天展厅、安全研究与应急处理中心、安全运营中心,了解企业发展、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她叮嘱企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注重整体设计、加强合作,在相互学习、相互切磋、联合攻关、互利共赢中走出一条好的路子来;希望企业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推进网络安全区域性实验室建设,拓展应用场景,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树立企业品牌,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取得更大效益。

  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梁惠玲与园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投资运营、企业入驻等情况。她希望深哈两地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加强对接和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把园区打造成为对口合作的示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示范、改革开放创新的示范。她强调,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要高起点把园区发展规划做到位,一体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强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配套,梯次分批建设,切实让企业扎根、把人才留住。要充分发挥哈尔滨市的科教优势、工业基础优势、向北开放优势,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不断完善产业链生态。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布局引进企业,建立产业投资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入驻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达到规模竞争水平。

  张安顺、王岚、韩圣健、张亚中、张起翔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