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加强运行调度力拼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11-18 13:22:4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牡丹江调研时强调 加强运行调度力拼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实安全生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17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牡丹江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国务院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调动市专班、县区专班积极性,进一步深化领导包联、项目化管理、网格化调度、专班化推进等措施,力拼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胡昌升先后来到牡丹江中车金缘铸业有限公司、奥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桦林佳通轮胎有限公司、百威牡丹江啤酒有限公司、灵泰产业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鼓励企业强化数字赋能、创新赋能、开放赋能、品牌赋能,推进技术改造,调优产业结构,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

  胡昌升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来到牡丹江市公路客运总站、交通运输执法指挥调度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落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措施,强化营运客车安全管理和驾驶人员安全培训教育。要加强动态监控平台技术优化,确保指挥调度更科学、更规范,切实做到实时监控、实时提醒、实时纠正。在中燃城市燃气公司江南气化站,胡昌升强调,要加强燃气管网数字化管理,注重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开展制度化巡查;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作用,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打通燃气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期间,胡昌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牡丹江市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胡昌升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力调度经济运行保目标。全力增加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明年拟开工项目,加快谋划储备项目,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大力促进消费增长,落实好国家、全省各类消费支持政策,利用好宣传推介平台,抢抓冰雪旅游旺季,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恢复。全力抓好工业运行,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努力形成新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以商招商、科技招商、基金招商,提高招商引资成效。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建设和燃气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李硕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