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胡昌升会见教育部部长怀进鹏
2022-08-11 07:52: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日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会见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一行。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怀进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黑龙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开放,加速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省各级各类教育实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发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六个龙江”、实现“八个振兴”等目标任务,对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教振兴作出了明确部署。黑龙江省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全省各级各类教育水平稳步提升。希望教育部加大对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试点、教育改革开放等方面的支持,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教和人才支撑。

  怀进鹏高度评价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黑龙江教育事业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希望黑龙江进一步抓实抓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推动教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人才力量,为建设制造强国培育强大的人才队伍。教育部将与黑龙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快速发展,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孙东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