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会见出席2022世界5G大会嘉宾
2022-08-10 08:59:1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在哈尔滨分别会见出席2022世界5G大会的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代表、电信运营企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

  许勤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出席2022世界5G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各方面给予黑龙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许勤表示,2022世界5G大会以“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吸引全球5G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知名企业家、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搭建起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5G领域交流合作平台,也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带来了难得机遇。黑龙江自然资源丰富、科教实力突出、产业基础坚实、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优势独特,是国家重要的“大粮仓”和装备制造基地、能源化工基地,肩负着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责任。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建设“六个龙江”、实现“八个振兴”、构建“4567”产业体系等目标任务,描绘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蓝图。省委省政府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出台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措施,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实现“换道超车”。希望以本次大会为重要契机,深化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研攻关,推进数字技术与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实现5G网络在中心城市、边境地区、交通干道沿线全覆盖,让5G技术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中国和世界5G发展作出龙江贡献。

  参加会见的嘉宾高度评价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干部能力作风的新变化和营商环境的新进步,一致认为黑龙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是正确的战略选择,表示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黑龙江的务实合作, 共同打造5G发展良好生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中国外文局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星网、中国铁塔、中国广电等六大电信运营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周济、邬贺铨、葛世荣、张晓强等5G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华为、中兴、HTC、爱立信、诺基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

  省领导沈莹、王一新、于洪涛、王兆力、聂云凌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