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22-02-13 09:08:5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黄建盛出席 陈海波主持

  1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龙江振兴全过程,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主持。李海涛、王永康、王兆力、贾玉梅、张巍、聂云凌、沈莹、徐建国和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出席。

  胡昌升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摆在首要位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落实体现到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

  胡昌升强调,高质量发展是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相统一的重要成果,是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根本保证。要把握实践要求,牢牢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定不移落实“五个要发展”这个根本路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转化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实效。在推进绿色发展中,推动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扎实做好资源勘查,加快引进培育龙头精深加工企业,积极推进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优势产业和产品延伸升级,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旅游业发展竞争力,打造外贸加工产业链;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强化和发挥平台作用,推动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中,大力引进外来战略投资者,精准招商、灵活招商、精细招商,提高招商项目落地率;在推动龙江事业振兴中,选好用好各方面人才,在“引”上给政策,在“留”上出实招,在“育”上下功夫,在“用”上搭舞台,让企业成为人才聚集“主阵地”。

  胡昌升强调,要激发内生动力,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勇于担当作为,对标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跳起摸高、真抓实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足“比、学、服”三篇文章,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强化政策拉动,用好用足国家的支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及时补充新政策,让好政策的源头活水浇在企业发展的根上。(记者 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多彩活动迎元宵
多彩活动迎元宵
春来田园
春来田园
雪后高原
雪后高原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飞阅”中国】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46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