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022-08-05 11:39:19 来源: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四个体系”要求,聚焦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市场主体33041家,发现问题2325个,已完成整改98.8%以上,查处立案408起;抽检食品、保健食品1149批次,合格率达到98.4%以上。

  一是紧盯责任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二是紧盯全覆盖对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管机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全覆盖检查。三是紧盯抽检加大抽检经费投入,实现学校食堂和配餐单位抽检全覆盖。四是紧盯风险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研判风险点,采取措施,化解风险。五是紧盯惩处对各类问题循线深挖,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六是紧盯台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号管理。七是紧盯宣传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扩大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八是紧盯督查派出46个督导组,“对标对表”开展网格化巡回指导。驻省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嵌入式督导,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九是紧盯典型总结建立食品示范业态、加强“智慧监管”、强化“制度建设”、推动相关立法等方面经验做法,在系统内借鉴推广。

  下一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一老一小”食品,把握时间节点,坚持“暑假不停查,开学更严抓”,强化对保健食品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以不忘践行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坚决维护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使命,不忘抓好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不忘纪委监委对市场监管广大干部的充分信任,不忘国务院食安委食品考核评价授予黑龙江省A档的至高荣誉,不忘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警示底线等“六个不忘”的政治标准,不断拓展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抓严抓实专项整治行动,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4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