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有机小麦喜开镰
2022-08-05 08:59:19 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2日,站在北大荒集团红星农场的地头向远处望去,微风吹动麦海,泛起层层金色麦浪,弯着腰的麦杆上挑着沉甸甸穗头……技术人员驾驶着自走式机械有序进行有机小麦割晒作业,“吃”进麦秸,“吐”出麦粒,全面拉开2.75万亩有机小麦收获序幕。

小麦收割现场

  为了保证颗粒归仓,农场党委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制定了《有机小麦收获工作方案》,成立了麦收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先割晒、后拾禾的方式,有效提高籽粒成熟度,保证有机小麦的品质,为有机龙头企业提供安全优质的加工原料。

  “今年,有机小麦经过数字化、标准化管理,预计亩产600斤左右,收割后通过晾晒、烘干,再运送到我们亲民食品公司,通过严苛的有机检测化验后进入专用仓库,再运用成熟的技术加工成有机商品,销往全国各地,形成供、种、管、收、储、运、加、销的农业全产业链。”农场农业发展部副总经理王强介绍。

有机小麦收割

  作为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红星农场深耕厚植有机领域,建设有机原料基地、有机食品工厂、有机产品销售的全程数字化管理模式,全力打造全域有机农场。目前已初具规模,建成标准化有机原料种植基地6.9万亩,年产原料2万吨,形成了“基地+工厂+市场”的有机原料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条。(岳文 芦长荣 记者:吴树江 摄影:吴琼)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江苏启东:江风海韵引客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4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