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电网平台建设 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
2021-11-29 11:05:08 来源: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作为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第二批试点单位,2021年10月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启动网省频道建设,遵循总部“四统一、三开放、成果一体化、能力便捷化、展示个性化”原则,释放已有建设成果的资源和能力,高效支撑基层应用和业务创新,支撑跨专业的业务、数据、技术的快速共享,形成对外统一支撑新业态、新模式数字应用及创新,保障“共建、共用、共创”数字化服务能力体系运行。

  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建设是公司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部署,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快速响应,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公司副总经理陈殿军任组长,互联网部主任赵威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全面开展黑龙江网省频道建设工作。

  动员大会上,陈殿军说:“国网黑龙江公司体量小,数字化建设给了我们弯道超车的机遇,是公司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数字化保障电网安全、以智能化提高运行效率、以数字化提升服务质量、以数字化推动绿色发展、以数字化提升管理水平。”

  项目工作团队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仅用35天时间完成频道设计、二级连接中心部署。于10月20日完成国网侧点亮,黑龙江网省频道正式上线,率先完成国网部署工作任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持续开展成果全量归集工作,做到远程不停工,远程不怠工。现已发布知识案例439个、数字化应用33个、共享服务497个、算法模型17个、短视频征集140余条。共计1126余个的成果收集录入上传工作,后台待审核数字化成果879条。目前,国网黑龙江公司数字化成果归集全网省贡献度排名第五。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