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牡铁公安多措并举 护航节后平安旅程
2023-02-02 15:2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2月2日电(记者董宝森)春节过后,返程客流高峰也随之到来,大量“学生流”“民工流”返程,为确保旅客返程安全有序,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提高警力配置,强化警力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维护站区的安全稳定,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为了让旅客体验更好的乘车环境,牡丹江铁路公安处科学调整巡逻频次,最大限度确保管内治安秩序平稳有序,为旅客安全返程创造良好的旅途环境。

  同时,为切实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民警对乘车旅客开展防范盗抢骗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旅客的反诈防骗意识,并组织“春运法制宣传小分队”对辖区线路进行巡防管控,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了沿线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使铁路站区、线路治安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

  针对返程客流大、行李多、接送旅客车流量大的实际,牡丹江公安处在候车大厅设立便民服务台,安排专人开展购票指引、路径指南和法律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务工返程期间,出行时要尽量将随身行李化零为整,贵重物品随身保管,进站安检、乘降车时谨防遗失遗落耽误行程;饮酒需节制,列车是公共场合,不是任性胡为之地,切莫因一时冲动,醉酒滋事,以身试法,给自己和他人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