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加强规范化建设 提升呼吸疾病诊疗水平
2022-08-09 15:5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8月9日电(记者闫睿)为进一步提高区域呼吸系统疑难重症诊疗水平,近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主办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及呼吸专科医联体工作会议暨冰城呼吸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呼吸系统疾病是常见多发疾病。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介绍,医院牵头成立了黑龙江省呼吸专科医联体,涵盖省内13家区域中心协作单位和200余家成员单位,通过人员培训、疑难重症会诊、对口支援,为患者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搭建了平台。

  黑龙江冬季寒冷漫长,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高,患者跨省就医转诊率较高。不久前,由中日友好医院作为输出医院、哈医大二院作为依托医院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中日友好医院黑龙江医院”正式获批。这将进一步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扩容,带动区域呼吸病诊治水平提升。(完)

 

+1
责任编辑: 李硕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