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2022-08-08 16:3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8月8日电(记者黄腾)8月6日至7日,全国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哈尔滨举行。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粮食、食品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稻米产业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参加。

  这次活动由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食品所、东北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大米网承办。

  这次活动以“中国稻米 科创未来”为主题,增补了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次活动还对联盟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单位进行了增补,评选出稻米精深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奖、产品创新奖和优秀论文奖三大奖项,还公布了首批全国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8家。

  活动期间,与会人士进行了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做了关于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做了关于健康食品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做了优质食味粳稻品质特征分析的报告。20家参会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登台发表演讲,对稻米产业和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国家稻米联盟汇聚了我国粮食、食品领域多位知名专家,成立了东北分联盟、湖北分联盟、上海有机分联盟等多个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产业融合,促进稻米产业素质增强,产业链完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