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双减”政策 净化校外培训环境
2022-08-31 14:52:53 来源: 龙头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年初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509家,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17家培训机构进行约谈并规范整改;监测培训广告18957条次,发出行政提示53次,行政约谈16次,查处教育培训违法广告案件33件,收缴罚没款11.75万元;联合检查公司类培训机构11459家次,1031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9家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查处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机构845家,下达整改通知书41份。这是记者从8月30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双减”工作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还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的开展情况、校外培训广告的监管成效、各类培训公司的监管措施、减少中小学课外负担的监管对策等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有关政策规定,并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逐一解答。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通过加强收费监管、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联合开展公司类违规培训专项整治、配合教育主管部门联合检查治理“黑班黑校”等方式,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进一步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省市场监管局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共同关注“双减”政策,进一步增强同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的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净化校外培训环境的浓厚氛围。(记者 付宇)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7883